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澳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圆满召开
2023-05-0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553

2023年5月2日,西澳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在西澳大学顺利召开,这是疫情之后两校首次在线下召开理事会。出席会议的浙江大学代表有:副校长何莲珍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程磊教授;出席会议的西澳大学代表有:高级常务副校长Tim Colmer教授、副校长Jennifer Howell教授(主管国际事务)、社会科学学院院长Amanda Davies教授、孔院澳方院长蒋颖副教授。西澳大学孔子学院行政主管Fiona女士和浙江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项目主管徐梦娇列席。

Tim Colmer高级常务副校长首先致辞欢迎浙江大学代表团的到来。何莲珍副校长表示孔院在两校合作关系中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并指出今年是浙江省与西澳大利亚州结好35周年,浙江省和西澳大利亚州共同举行了庆祝结好35周年交流会。随后,孔院澳方院长蒋颖副教授作《2022年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年度报告》,总结了2022年度孔院在汉语教学、文化活动、商务交流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尤其是第十二届中澳青年对话、“解读澳大利亚、中国与印度”网络论坛、定制商务汉语课程等重大成果,并提出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理事会成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孔院中文教学和研究水平、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Tim Colmer高级常务副校长强调孔院为当地民众提供了大量学习中文的机会,肯定了孔院对当地中文教学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感谢浙江大学对孔院工作的支持。何莲珍副校长表示孔院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感谢孔院的辛勤付出和西澳大学的大力支持。最后,两校交换了纪念礼物。

访问期间,何莲珍副校长一行还会晤了西澳大学农业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士Kadambot Siddique教授,双方展开了亲切会谈。

代表团一行还与浙大校友、孔院中方院长和教师进行了座谈。澳大利亚浙江大学校友会珀斯分会方红飞会长介绍了珀斯分会的情况。此行进一步加深了浙大与校友会的交流。

在与孔院教师的座谈会上,代表团一行了解了中方院长和教师在珀斯的生活和工作,肯定了外派人员在孔院汉语教学和本土教师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他们继续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互信和两校间的交流做贡献。


图文 / 徐梦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