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团出访斯里兰卡 推进与各界交流合作
2023-05-10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456

为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4月26日至30日,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组团访问斯里兰卡。访问团成员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招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香露、“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副院长陈伟英、副院长楼笑笑及国际事务部职员杨文强。访问团考察了斯里兰卡的中等和高等教育,交流了医学人才的培养经验,并探讨了未来在学生培养和人员互访等方面可能的合作。 

4月27日,访问团一行到访科伦坡大学医学院,与医学院院长兼斯里兰卡医学委员会主席Prof.Vajira Dissanayake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斯传统友谊、医学生培养理念与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重点探讨了如何优化对MBBS项目学生的培养,如何帮助浙江大学MBBS项目在读的斯里兰卡籍学生毕业后顺利回国执业。会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科伦坡大学医学院的病理系、解剖系、医学教育系、医学图书馆和实验室,了解了医学院的历史传承和内部机构。随后参观了斯里兰卡国家医院和Lady Ridgeway儿童医院。

4月28日上午,访问团一行来到斯里兰卡教育部,受到了斯里兰卡教育部部长Dr.Susil Premajayantha的接见。在会谈中,部长提到了斯里兰卡的教育改革、中文教育的现状以及建设知识港的计划,我校代表团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新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的发展规划。双方就未来可能的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4月28日下午沈杰院长和刘香露老师拜访了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和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进行了亲切会谈,深入了解了斯里兰卡的国家和教育现状以及孔子学院在斯里兰卡开展中文教育的情况。

4月28-29日,访问团参观了科伦坡三所有名的教育机构China Lanka Education, Rotary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和Siyochem Educational Institute,向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斯里兰卡的高中教育体系和高中毕业生升学去向,介绍我校的优势学科和本科项目,洽谈本科项目的招生合作,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优秀学生到浙江大学学习。

此次出访旨在贯彻落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有力扩大了我校在斯里兰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了我校与南亚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并且为拓展在斯里兰卡的国际学生招生市场奠定了基础。


文/图 刘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