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2023年度校友理事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3-05-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364

5月20日,在庆祝学校126周年华诞之际,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2023年度校友理事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海内外国际学生校友相聚线上线下,为学校和学院进一步发展赋能聚力,为做好国际校友工作建言献策。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分会会长沈杰代表学院对各位嘉宾和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院2022年的改革发展情况及校友分会成立一周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是学校最年轻的校友组织之一,自成立以来正在不断地积累经验,努力工作,希望广大国际校友和各地尤其是境外校友组织支持校友分会的工作,营造校友和母校情感共鸣、网络共享、事业共创、使命共担的良好局面,推动母校与国际校友的发展共同体建设。

来自十多个国家的校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分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校友会的发展。校友们在校庆之际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福,感谢母校的培养,同时也指出希望国际学生校分会不断发展壮大,建立好国际校友的信息库,搭建好校友相互交流的平台,在对国际毕业生加强政策指导、提高就业能力、整合校内外资源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会议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和谐愉悦的气氛中圆满落幕,许久未见的校友同学线上线下重逢更是凝眸无限意,相逢言无尽。希望通过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的努力,广大国际校友将更紧密的串联在一起,成为发展共同体,同时祝愿我们的母校更加辉煌。

校友座谈会结束以后,学院还组织了非洲留学生座谈会。南非校友会及非洲校友会筹委会负责人张建新校友向非洲同学介绍了有关情况,并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机遇和挑战;同学们作了交流发言。


文 / 金洁楠

图 / 朱 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