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资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活动回顾 | 2024年“五洲聚浙大”中外学生嘉年华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4-02-0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访问次数 : 128

在浙江大学第十届学生节期间,国际教育学院结合国际学生的特点,发挥国际学生的作用,精心筹备,举办了2024年“五洲聚浙大”中外学生嘉年华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从文化到学术,集中展示了国际学生的风采,营造了校园国际化氛围,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精彩纷呈,受到中外学生的热烈欢迎。

 

一、国际学生学术沙龙

共话学术,奋楫笃行。20231225日,第四期国际学生学术沙龙在国际教育学院大楼426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国际学生如何融入中国的科研生活”,由来自教育学院的博士后DR.ASGAROVA VAFA主持。2022-2023学年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学术科研优秀奖荣誉称号获得者——来自埃塞俄比亚的YIMAM GETANEH MISGANIE、来自巴基斯坦的SYED RAZA MEHDIMUNAZZA IJAZ以及来自伊朗的ALI MATIN NAZAR从多角度、全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研学经验,让更多国际学生感知中国科研的独特魅力。

 

活动详情

 

  

二、中外学生摄影展 

看校园之美,览山海之阔。20231229日,中外学生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摄影展览开幕式在国际教育学院大楼一楼大厅顺利举办。中外师生汇聚一堂,用摄影作品分享眼中的中国风物与世界色彩,尽显山海之间的多元文化,用艺术促进国际交流。

 

活动详情

 

 

三、国际文化游园会

世界文化,“浙”里尽览。20231229日,国际文化游园会在国际教育学院大楼前成功举办。来自30个国家的同学精心打造了18个文化体验点,国际学生社团及学生新媒体中心也积极参与其中。每个摊位均设置了别开生面的异国文化体验、美食品尝与游戏互动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人流络绎不绝,吸引了千余位师生积极参与,共同感受来自世界各国的文化魅力。

 

活动详情

 

 

四、国际学生学术成果展

国际交流,研讨互鉴。20231229日,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国际学生学术成果展在国际教育学院隆重开幕。此次成果展得到了我校高层次国际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当天,共入围展出37项国际学生学术成果,国际学生们现场进行介绍,吸引两百余名中外学生和老师到场观看、交流与探讨,共同在这场学术盛宴中汲取营养,在思维碰撞中携手共进。

 

活动详情

 


五、中外学生嘉年华文艺展演

文艺盛宴,喜迎新年。20231229日,2024年“五洲聚浙大”中外学生嘉年华文艺展演在国际教育学院前广场顺利举办。何莲珍副校长出席晚会并致新年贺词。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二十余个国家的一百三十余名中外师生为大家倾情奉送了21个精心打磨、风情各异的节目。当晚,还为一年来在学习、科研、竞赛、实践及各类文体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举行了颁奖仪式。现场人头攒动,高潮迭起,共同谱写了一曲五洲相聚的新年交响。

 

活动详情

 

 

六、第十届学生节欢乐大巡游

海纳江河,天下来同。20231231日,浙江大学第十届学生节欢乐大巡游活动在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玉芬率4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组成“五洲聚浙大”方阵压轴出场。伴随着多种语言改编的歌声,国际学生身着各国民族服饰,挥舞着国旗,代表140多个国家的3000余名国际学生,传递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活动详情

 

文/ 朱倍